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一定要为冬奥会作出更大贡献 ”
  本报实习记者 刘宇

  2月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儿,天气虽然寒冷,但大街小巷、街道两旁早已挂起了大红灯笼,新春的气氛已经格外浓郁。 

  在张山营镇海陀农民滑雪队队长郎恩鸽家中,喜庆的年味儿也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角落。一家人正忙碌着准备晚饭,因为郎恩鸽晚上要到单位值班,所以今年的年夜饭要提早吃。 

  郎恩鸽抱着自己的小女儿,站在家里贴满照片的墙边。“这些是从我们滑雪队成立以来的照片,有的是去学校教学生滑雪知识,有的是我们和瑞士滑雪教练的合影,看,还有那张是我们滑雪队的全家福。”郎恩鸽指着墙上的一张张照片,认真地讲述,一旁的儿子则缠着郎恩鸽陪自己玩游戏。 

  厨房里同样是一片欢腾,郎恩鸽的妻子和父母正在精心地准备着年夜饭的菜肴。很快,美味的饭菜被端上餐桌,一家六口人围坐在餐桌前,享受充满温情的家宴,丰盛的美食香气四溢,杯盏相碰,亲情交融。 

  “孩子啊,2018年对你来说可是不平凡。你不仅从农民变成为一名滑雪教练,还当上了北京榜样,咱们全家脸上都有光,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为冬奥会贡献更大力量。”郎恩鸽的父亲端起杯子,以茶代酒,祝贺儿子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对,你现在可不仅是代表自己,也是咱们延庆的形象,以后更得努力工作,还要培养更多滑雪志愿者,为办好冬奥会作贡献,家里的事不用你操心。”郎恩鸽的妻子孙颖对他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说到自己2018年的变化,郎恩鸽自己也始料未及。从“羊倌”转型成为滑雪教练,郎恩鸽成为受益于冬奥会带动作用的典型代表。2014年,郎恩鸽花费1万多元购买十余只绵羊,成为一名“羊倌”。此后,又陆续购买数批羊。“那时候羊比较贵,就想着把羊养大了,然后卖掉赚钱。”2015年,为保护生态环境,郎恩鸽毅然决然地将羊全部卖掉,并投身自己热爱的滑雪事业。 

  2017年7月11日,他发起成立了延庆区海陀农民滑雪队。这是一支由18人组成的队伍,其中绝大部分人是张山营镇农民,郎恩鸽成为滑雪队队长。时至如今,海陀农民滑雪队已扩充至28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大多数成员雪龄超过10年。他们之中有农民、社区工作者、园林工人、电焊工人、自由职业者和司机。尽管职业不尽相同,但“都很热爱滑雪”。如今,在他的带领下,“海陀农民滑雪队”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培训了数以千计的滑雪爱好者。2018年,郎恩鸽还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被评选为“北京榜样”,让他对自己的滑雪事业有了更多的期望和信心。 

  郎恩鸽说:“2022年,冬奥会将在咱们家门口举行,到那时,我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冬奥志愿者!爸、妈、媳妇儿,你们放心,我一定要为冬奥会作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过大年之新春拜大年
   第04版: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过大年之欢喜过大年
区领导调研城区乱停车整治等工作
区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文明实践让大年暖暖
冬奥赛区工地里的新时代文明赞歌
“我一定要为冬奥会作出更大贡献 ”
她给我们带来了新气象
回迁新居里红火过大年
延庆报综合要闻02“我一定要为冬奥会作出更大贡献 ” 2019-02-08 2 2019年02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