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园会市政配套道路完成90%
世园路网有望月底织就
  本报讯(记者 董明昊 通讯员 王跃龙)距离世园会开幕只有不到50天的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冲刺阶段。日前,记者从区城管委了解到,世园会市政配套八条道路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收官阶段,各条道路整体工程进度已完成90%,即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这八条道路将编织一张通往世园会园区的四通八达城市路网,为2019北京世园会成功举办提供完善的交通保障。

  初春的延庆,空气里透着丝丝寒意,但圣百街的施工现场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庞大的挖掘机轰鸣着将土方送进沙石车的货斗,压路机在不远处的路基上来回碾压,洒水车喷出来的水珠和工人们额头上的汗水一同滚进泥土里。而在道路的另一侧,世园会中国馆的金顶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圣百街全长3.6公里,东西连通着妫水南街、阜康路、延康路、世园路和京礼高速,是世园会的主要市政交通道路之一,同时,也是延庆城区的重要交通通道。”负责该路段施工的首发建设公司项目总工程师何历超介绍说,“目前,圣百街90%的路段已经基本完工,仅剩约300米的道路断点还未完成基础道路建设工作。”为确保道路在规定时限内完工,施工方在道路断点上安排了近180名工人以及各种施工设施80余台,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推进道路建设。

  除了道路施工,部分道路的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湖南路、世园路、阜康路这三条道路已经进入工程收尾施工阶段。在世园路施工现场,崭新的沥青路面勾勒出一条开阔笔直的大道,两排路灯“守卫”在道路两侧,为来往车辆照明。指向世园会园区和其它道路的标识牌摆放在路边,工人们正挥舞着铁铲翻动着绿化带里的泥土,安装标识牌,种植灌木,铺设草皮。

  截至目前,湖南路、世园路、阜康路已基本完工,正在全面开展绿化工程和道路标识牌安装工作,预计于3月20日完成全部建设工作。与此同时,百康路、康河路、圣百街已进入局部节点工程收尾阶段,施工方正在紧张有序施工,确保在3月20日正式完工。西顺城街、北靳路也正在积极推进工程施工进度。

  据介绍,待项目彻底完工后,这八条道路将在世园会周边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不仅能有效改善我区的交通功能,也会成为世园会外围最重要的门户通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美观的出行环境。

  “世园会市政配套八条道路的建成将完善延庆区城市交通路网系统,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同时,对促进延庆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城管委项目办主任时芳说,“目前,我们正在督促施工单位全力推进道路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成,为世园会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网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创城专版
   第04版:光影
世园路网有望月底织就
支部书记抓环保 引来民宿金凤凰
宣传系统冲刺冬奥世园先锋行动
千人找差团 “找差”迎世园
北京延庆:“冬奥冰雪之城”的蜕变
清空气 利健康 两场春雨润妫川
图片新闻
创森即将“迎考” 全区奋力冲刺
延庆报综合要闻02世园路网有望月底织就 2019-03-13 2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