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森即将“迎考” 全区奋力冲刺
  本报讯(记者 卢丹丹 通讯员 林永)日前,记者从区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6月至9月间,延庆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将接受考核评审,当前,我区创森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决胜阶段。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旨在推进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为中国城市树立生态建设典范。自2004年以来,全国已有165个城市成功创建。北京市2015年开始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平谷、延庆、通州首批开展创森工作。

  2016年,我区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健全机制,明确职责任务,成立区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部署推动创森工作。编制《北京市延庆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6年)》,把创森工作纳入市、区两级政府绩效任务和折子工程,全面推进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生态休闲服务、生态文化、森林支撑“五大体系”建设。

  近年来,创森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速了我区生态环境建设提质增效,促使我区森林面积达到117027.26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71.15%,森林覆盖率达到58.7%,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64.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39.09平方米,我区“京畿夏都宜居地、长城脚下森林城”(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的森林城市规划愿景架构基本形成。通过精心雕琢城市景观、打造园艺产业园区、创建世园人家和首都绿色村庄,使绿景变美景,打造独具特色的森林城市。新建安居城市森林公园等4个,改造提升城区公园、广场6个。大力推进园丁工程,实现森林生态和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延庆生态品质。

  未来,我区将遵循“京畿夏都宜居地,长城脚下森林城”的规划愿景和“一核一环三带五廊九园多点”的空间布局,突出首都生态涵养区的生态功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建设,通过创建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拟对36项能够达标的指标全面巩固,对4项待建指标逐项施策,全力攻坚,重点突破,确保在考核评审前全部达到指标要求。同时,强化创森宣传,围绕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持续提升创森宣传全覆盖力度,掀起宣传高潮。着力实施一批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创森规划中的目标任务,科学周密制定迎检方案,确保我区创森目标顺利实现。”区创森办副主任向恒江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创城专版
   第04版:光影
世园路网有望月底织就
支部书记抓环保 引来民宿金凤凰
宣传系统冲刺冬奥世园先锋行动
千人找差团 “找差”迎世园
北京延庆:“冬奥冰雪之城”的蜕变
清空气 利健康 两场春雨润妫川
图片新闻
创森即将“迎考” 全区奋力冲刺
延庆报综合要闻02创森即将“迎考” 全区奋力冲刺 2019-03-13 2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