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文艺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奥盛会 邮迷的春天
  史友中

  亚运奥运,好运连连;邮识邮趣,喜事多多。

  有很多喜欢集邮的人都喜欢收集体育邮品,特别是重大体育赛事的邮品,更是受到邮迷的热捧。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冬奥会就要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举办了,可以说,冬奥盛会,是我们邮迷的春天,特别是喜欢收藏体育类邮品的集邮爱好者的春天。

  说起集邮,我开始于小学五年级,记得最早是在一个旧信封上看到一枚邮票,觉得挺好的,就收在了一个纸盒子里。以后,凡是看到贴有邮票的信封我就放进去攒起来,等有空拿出来看看,越看越喜欢,越喜欢兴趣越大,慢慢地,越攒越多。那段时间,积攒的都是信封上的信销票,直到1987年参加工作,自己有了工资收入,买邮品就成了我最热衷的业余爱好。那时,没有炒邮品的,想买邮品很容易,记得我在现在的人民商场前的报刊亭就买过龙年、马年的生肖票、四方联、小本票,还通过当时的《北京日报》(郊区版)青年联谊栏目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文艺小青年,经常通信交友,互寄邮品,相互交流,时至今日,不少好友还经常联系。

  1990年,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在我国举办,我开始主要收集体育类的邮品。当年,不仅收藏了全部亚运邮票,还收集了许多纪念封、纪念币。更令我高兴的是,那年,我县成立了集邮协会,我有幸加入,还成了中华集邮联合会会员,并参加了延庆县集邮协会在文化馆举办的两次邮展。我的一部体育邮集,还获得了优秀奖。这更激发了我的集邮热情。

  1984年,中国健儿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促使我开始收集世界上其他国家发行的体育类邮品。2015年7月31日,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花落北京,对我们延庆邮迷来说,更是令人欣喜若狂。因为我们家乡有赛场,我们终于可以以主办地主人的身份,和世界各地的邮友互通有无,交换邮品了。从那以后,凡是和冬奥有关的邮品都是我追逐的对象,特别是申办成功(特10—2015)和会徽(2017—31)纪念邮品,我收集得最多。

  现在,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周期,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冬奥邮品的发行也将进入多发期,作为东道主,你准备好了吗?

  邮迷朋友,冬奥盛会,我们的春天来了,让我们为延庆喝彩,为北京点赞,为中国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今日关注
   第04版:文艺副刊
出延庆
冬奥盛会 邮迷的春天
谈一谈延庆美术创作与传承
江山国旅旅游线路
海陀赤子心
书法
延庆报文艺副刊04冬奥盛会 邮迷的春天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