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园花开红胜火 妫川秣马宾如归
  本报评论员 陈影

  世园大道上,驱车奔驰,整洁的路面衬着高低错落的绿植,编奏出欢乐的迎宾序曲。国际馆前,94柄花伞高高屹立,营造着别具韵味的园艺景致。中国馆古朴优雅,恰似如意,静卧在绿水青山之间;永宁阁高耸独立,壮观疏阔,昂然于蓝天白云之下。这里是世园会,万众瞩目,将展中国生态之成就。这里是延庆,厉兵秣马,正待八方嘉客与宾朋。

  世园脚步已近,高速转动的时间之轮,架起一座座场馆,铺平一条条道路,竖起一道道景观……在一个又一个日升月沉里,凝聚着世园建设者的艰辛和汗水。叮叮当当……轰隆隆……机械的轰鸣声伴着世园会临近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场馆亭台壮观巍峨;身穿耀眼橘红马甲的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渐渐远去,伴之前行的是一条条整洁大道日日推进。世园,凝聚着建设者的辛劳、汗水,也凝结了他们的灿烂笑容和挥之不去的骄傲自豪。

  世园脚步已近,园区内奇花异草,园区外百花飘香。移步异景、一馆一貌,世园会园区内荟萃世界园艺精品,而在园区外,一点一律,一园一形,道路旁的景观小品,公园内的别致小景,生态大棚内的生机勃勃、百花飘香,借着世园会的东风,园艺产业在延庆落地生根,蓬勃发展,有机蔬菜、科技育种、观赏花材……增添了科技成分、先进技术、时代理念,延庆的本土农产品、花卉,带着泥土的芳香也带着科技的酷炫,走出国门,远销海外。这是世园会给予延庆的黄金机遇,这是园艺给予延庆的致富之路。延庆的园艺之旅已然起步,在世园的东风之下,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世园脚步已近,园内,花开似锦,园外,“延庆乡亲”的笑容同样如花般温暖。“延庆乡亲”的热情,是“柠檬黄”的公共文明引导员,是“志愿蓝”的文明服务,是一句句地道的“Welcome”,是一声声满含热忱的“欢迎您”。笑容,展现着延庆人的热情,也展现着新时代延庆人的自信。一场世界级园艺盛宴的落户,给了长城脚下的延庆走向世界的机会,为美丽延庆注入了新鲜活力和现代理念。世园会为延庆推开了又一扇窗,延庆人有信心向世界展现延庆的热情、朴实、好客,让来到这里的人们,享受世园风采,感受长城脚下美丽延庆。

  世园脚步已近,惊喜更现细微处,绿色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这一2019北京世园会的办会主题,在潜移默化间,将绿色生活的种子种进了延庆百姓的心田。如今,这种子已破土萌芽。阳台花园、桌上鲜花、室内绿植,绿色生活装点着延庆人的居家生活,也让生态延庆在每一栋楼宇、每一个院落得到最接地气的反映。

  世园会是一场园艺盛宴,是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舞台。世园之于延庆,是机遇,是挑战,更是期待与梦想,是注入人们心灵深处的一股清泉。站在世园会的新起点,延庆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世界,审视自我。奋进、朴实、热情的延庆人民,也将不负盛会所期,向世界展现新时代新中国的新风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相约美丽延庆 共享精彩世园
   第04版:公益广告
举办一届独具特色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
首批26万盆延庆蔬菜正有序供应百蔬园
充分发挥代表家(站)服务代表沟通群众的作用
精益求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向世界展示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世园花开红胜火 妫川秣马宾如归
图片新闻
报头
延庆报一版要闻01世园花开红胜火 妫川秣马宾如归 2019-04-15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