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妫川大地迎世园 民宿管家展风采
——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侧记
  本报记者 刘嘉豪 通讯员 林凡

  声情并茂的演讲、精彩绝伦的比赛、中肯到位的点评……4月3日上午,2019年延庆区旅游行业技能大赛分赛——延庆区民宿管家风采大赛在北方民宿学院举办,来自我区各个民宿的30多位民宿管家激情饱满,逐一亮相,一个个接地气、有温度的演讲朴实而生动,不仅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热烈的掌声,更展现了我区民宿管家的风采。

  据了解,为做好服务保障世园会接待工作,我区打造了具有地方本土特色和世园园艺特色的乡村住宿品牌——“世园人家”,目前已有124户“世园人家”通过评定验收,预计世园会举办前,我区“世园人家”的数量将达到200户。

  “世园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作为延庆特色品牌‘世园人家’的一员,我们从世园园艺元素、文化氛围和旅游配套设施等方面对小院进行了整体提升。我们要让我们的服务展示延庆旅游形象,全力做好世园会期间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来自珍珠泉乡原乡里水泉的管家大姐王玉英神采飞扬、充满激情地讲述着对于世园会的憧憬和期盼,服务保障世园会的信心,也在她的言语间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演讲以外,此次比赛还别出心裁地通过床品整理进行服务技能比赛。开赛前,民宿管家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铺平、压实、翻折、包角、装被罩、套枕头……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娴熟而敏捷。经过紧张有序地操作,床铺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变得平整规范,民宿管家之间的技能切磋在争分夺秒的竞技中,碰撞出精彩的火花,职业素质也得到了生动体现。

  “本次活动作为我们‘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一部分,旨在以赛代练,为全区民宿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展示特色服务、促进学习提升的平台,希望参赛者能更好地赛出风采,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未来,让我们的从业人员能以良好的主人翁姿态迎接盛会的到来。”区民宿联盟盟主曹一勇说道。

  此外,大赛还吸引了北方民宿联盟的数十家成员参加。据了解,北方民宿联盟是由延庆民宿联盟和客栈联盟倡议,京津冀蒙44家民宿协会、企业共同成立的民宿组织,通过借助冬奥会世园会的发展契机,开展市场共享、资本对接,共同推进北方民宿行业发展。

  延庆民宿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来自房山区乡居庄园的民宿经营者赵丹丹颇有感触:“这次大赛展示出了延庆民宿产业的高标准管理和特色化服务,可以看出延庆的民宿产业在行业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决心和行动力。目前,北方大多数地区民宿产业还在起步阶段,但延庆民宿已经开始注重高质量发展,在北方乡村旅游高端接待中首屈一指,这是值得我们努力学习的。”

  大赛展示出了我区精品民宿管家高水平的专业素质、良好的服务技能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经过主题演讲、情景模拟、床品整理、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后,评委们就如何更好地借助民宿管家这个身份、服务游客旅游居住需求、使“世园人家”未来发展更加全面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对比赛作出中肯评价。最终,来自刘斌堡乡山楂小院的周正萍、张山营镇大隐于世的刘向涛等10位民宿管家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延庆十佳民宿管家”荣誉称号。

  赛后,民宿管家们纷纷表示,本次大赛令她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民宿服务中将继续把所学所得应用于实际,提升自我水平,特别是努力做好世园会服务接待,为服务保障世园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相约美丽延庆 共享精彩世园
   第04版:公益广告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世园会新闻宣传与舆情回应
坚持以游客为中心 做好旅游接待服务保障
世园会临时停车场建设完成
要闻短讯
妫川大地迎世园 民宿管家展风采
延庆困难群众获个性化精准帮扶
扫净家门垃圾 喜迎世园盛会
延庆居民享“电视云”定制服务
延庆报综合要闻02妫川大地迎世园 民宿管家展风采 2019-04-15 2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