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相约美丽延庆 共享精彩世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舌尖上的延庆(上)
  【永吉春饼宴】

  春饼,又叫荷叶饼,是一种烙得很薄的面饼,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之一。春饼宴最具特色的是五色春饼,除了白面饼还有胡萝卜面、菠菜面等,颜色好看而且更具营养,在膳食营养搭配方面更符合现代人追寻健康的要求,配备八大碗菜码,象征八方来财。传说吃了春饼和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将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 

  地址:沈家营镇曹官营村永吉家宴

  电话:13701286700

  【八八席】

  上磨村特色餐饮是延庆著名喜宴“八八席”,包括八个大碗、八个小碗,三干、三鲜、三冷荤九个压桌,其礼节周密,程序固定;器皿精美,赏心悦目;饭菜花样多,食品丰富;可以说是一种简化的“满汉全席”。 

  地址:永宁镇上磨村妫水源喜宴

  电话:13661212182

  【石光长城花宴】

  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的召开,延庆这片京郊花园也被世人所关注。石光长城紧随世园脚步,紧贴世园主题,特别推出“石烹乡宴”系列鲜花宴,将山间田野的美景转变为餐桌上的美食。延庆人爱花、赏花、吃花,喜欢用鲜花入馔,烹制成各式鲜花菜肴,有美容养颜的食疗作用。“石烹乡宴”花宴,是石光长城整个厨师团队结合原有菜品,全新升级打造的十道精品鲜花菜肴,以鲜花清香搭配乡宴浓郁,看上去,花瓣令人心醉;吃进去,花香沁人心脾,可谓是秀色可餐,让人垂涎欲滴。 

  地址:八达岭镇石峡村石峡古堡客栈

  电话:010—81181252

  【妫源鲟鱼锅】

  上磨村特色餐饮“妫源鲟鱼锅”,制作工艺讲究,先将新鲜的鲟鱼切成块用酱油、盐等调料腌制几分钟,然后热锅,倒油,放入葱、姜、蒜、辣椒炝锅,再将鱼块放入后加热水文火炖10—20分钟,加入花椒等调料出锅。鱼锅四周配有特色农家小炒:松蘑土豆条、酸菜白肉、炒柴鸡蛋等,鲜美可口,深受游客喜爱。 

  地址:永宁镇上磨村武凤兰农家餐厅

  电话:13552314666

  【火盆锅豆腐宴】

  柳沟村在传统火盆锅的基础上,创出“风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其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阳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地址:井庄镇柳沟村90号院博雅园

  电话:13522107698

  【永宁人家铁锅炖】

  位于永宁古城北门口停车场南侧,面积约300平方米,为上下两层,店面装饰极具农家民俗风情。 

  特色一:铁锅炖鸡,采用散养柴鸡,鸡肉鲜嫰有口感,上面铺上形似麻花的素卷子,与鸡肉的美味相混合,实属黄金搭档。 

  特色二:铁锅炖鱼,这里的鱼现杀现吃,味道成、鲜、清香,配上外焦里嫩的锅边玉米面贴饼子,非常地道。 

  特色三:铁锅焖面,豆角、胡萝卜、土豆与手擀面焖好一锅出,五颜六色,软烂可口,配上自制辣椒汁,味道鲜美,香气四溢。 

  地址:永宁古城北门口停车场南侧永宁人家

  电话:18911345617

  【缘福铁锅炖】

  缘福吃住客栈,紧邻八达岭长城,景色优美,既可瞭望八达岭长城,又可休息乘凉。特色铁锅炖主打铁锅炖大鹅、现杀官厅水库活鱼、柴鸡、羊排、牛肉,配以主食东北特色贴玉米饼、贴卷子,与各种菜品一起出锅,掀开锅盖,随之而来的热气中带有挑动着味蕾香气,铁锅炖餐厅环境优雅,二楼设有玻璃栈道,看过去小桥流水,并有樱花树栖息,是照相的好去处! 

  地址:八达岭镇西拨子新村二排 

  电话:010—69128119、13716248888

  【慈孝餐】

  慈母川村因钟离辞母的神话传说而得名,村内慈孝文化底蕴深厚,慈孝盛行,涌现出众多慈孝典型。结合慈孝文化,村民用当地食材打造特色餐饮“慈孝餐”,具有低糖、低盐、少油的特点,符合现代人的饮食标准,深受游客喜爱。 

  地址:大庄科乡慈母川村静慈阁

  电话:13911795525

  【向阳鱼宴】

  向阳鱼之所以取“向阳”为名,不仅因为这道菜在做成之后像一朵金黄色的向日葵,更因为它象征着健康、快乐、活力和积极追求的心态。 

  原料选用清晨刚刚打捞上的野生鲤鱼,肉质鲜美,配以独家秘制而成的汤料,铁锅四周贴上金黄色的玉米饼,中间放上一盘花卷作为主食,盖上锅盖,静候30分钟,待锅盖揭开,玉米饼外脆内软,吃上一口鱼肉,回味无穷。 

  地址:井庄镇果树园村云霞阁农家院

  电话:13716027113

  【寒江城烧烤】

  安顺农家餐厅位于永宁古城东南角,能同时接待70人就餐,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玉皇阁、永宁天主教堂。特色餐饮“寒江城烧烤”,文化底蕴深厚。永宁城原名为寒江城,隋、唐时,番将樊梨花和丑鬼杨番占据着寒江城。唐朝大将薛丁山挂帅,奉命平番来到了寒江城外。樊梨花和丑鬼杨番披挂完毕率领众番兵出城作战。迂战100多个回合,风餐露宿,为解决饥渴,将士们就地取材,捕野鸟、野鸡等,并用树枝将其串起,用火烤制,经过演变,成为现在的寒江城烧烤,其烤制工艺传统讲究,烤制种类繁多,风味独特,有烤鸽子、烤兔、烤鱼、烤鹅蛋、烤玉米、烤士豆、烤窝头等等。 

  地址:永宁镇阜民街寒江城烧烤

  电话:13701317341

  【祁家堡五彩面】

  在祁家堡村,您不仅能体验到农事活动,还能品尝到本村的特色餐饮五彩面。五彩面是由民俗户亲手种植的有机蔬菜榨油和面制作而成。五彩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加上豆类、果蔬后的面条含丰富的胡萝ト素、蛋白质、维生素C等,具有改善贫血、増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地址:延庆镇祁家堡村五彩面9号院

  电话:010—60168033

  【杂粮荟萃】

  杂粮不但能做饭,还能成宴。妫水河畔的汇金元农家院,主打品牌“游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吃五谷绿色健康杂粮”,有棒胎子窝窝头、驴打滚、豆腐渣饼、莜面饺子等20多个品种。注重粗细搭配、粗粮细做,让人吃完回味无穷。 

  地址:延庆镇王泉营村汇金元农家乐

  电话:13910857411

  【多彩酱香包】

  应梦山上有座应梦寺,登山观寺的朋友们,当您累了饿了时,别忘了山脚下有家客顺利隆农家餐厅早为您准备好了“多彩酱香包”来品尝。“多彩酱香包”选用纯天然蔬菜榨汁和面,黄酱拌肉馅,味道纯正,营养丰富,独具特色。 

  地址:张山营镇靳家堡村客顺利隆农家餐厅

  电话:13701380559

  【四季花宴】

  梄柳花宴的食材全部来自农庄自种自养,庄园内200亩种植养殖区从5月至10月底提供无公害种植养殖,结合农庄特色缸烤融入四季花卉元素,打造一桌可食可赏可体验的“四季花宴”。 

  地址:井庄镇艾官营村栖柳园农庄

  电话:18047245555

  【妫川源有机五彩涮】

  五彩蔬菜涮锅餐厅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全部采用自产有机蔬菜,绿色无污染,品种多达30余种,其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膳补蔬菜及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如紫背天葵、白凤、紫油菜、奶白菜、番杏等,补血补气,美容养颜,护肝健脾。 

  地址:井庄镇王木营村妫川源农业休闲园

  电话:13801107211

  【小媳妇手擀面】

  位于北京市延庆区香营乡东白庙村的留海洋农家院,主打菜为用独家秘方特制的秘制凤爪和独具特色的手擀面,辅菜为颇具香营特色的各种山野菜,届时将为大家提供一个口味独特、令人回味的美食盛宴。 

  地址:香营乡东白庙村

  电话:1324127248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综合要闻
   第04版:相约美丽延庆 共享精彩世园
舌尖上的延庆(上)
延庆报相约美丽延庆 共享精彩世园04舌尖上的延庆(上)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