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井庄镇:人居环境整治销账九成
  本报讯(记者 董明昊 通讯员 赵鑫)近日,记者从井庄镇了解到,今年以来,井庄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拆除私搭乱建519处、整治乱堆乱放1930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台账已销账98%,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走进井庄镇东石河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平整的大道。路面干净、整洁,临街的墙面上整齐地写着“村规民约”和宣扬传统美德的宣传画,路旁种植的鲜花姹紫嫣红,缤纷的颜色点亮了村庄。但在不久前,这里还是被黑色的煤球和凌乱的干柴所占据。

  “原来这大街上堆的都是干柴、煤球,有的人家门附近还有自己盖的小车棚,这出来进去的可不方便了,俩汽车错车都错不开。”东石河村村民王树伶说,“你看看现在,这大街上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没硬化的路面还都种上花了,看着心里就舒服。”

  目前,东石河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共清除私搭乱建26处、乱堆乱放26处,全村86个台账问题均已消除。为保证不出现“复燃”现象,全村在16亩未硬化的地面上都种植了植物。

  东石河村的环境整治成效并非个例。在井庄镇,目前已有王仲营村、西三岔村、冯家庙村等16个村100%完成台账整改。“为切实做好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年初,井庄镇围绕拆除私搭乱建、治理乱堆乱放、整治村庄污水等重点内容,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了人居环境新标准。”井庄镇党委书记曲荣杰说。据了解,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井庄镇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25个村进行深入摸排,建立问题台账3415个。同时,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落实,一条街一条街摸排情况,一户一户开展工作,一处一处整治销账。

  截至目前,井庄镇已清理渣土1万余立方米、乱堆乱放1930处、小广告534处,拆除私搭乱建519处,共计1万余平方米。全镇共建立台账3415个,目前已销账98%。

  下一步,井庄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按照环境问题台账进行后续清理整治工作,限定整改时间,做到问题逐个销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村级广播等多种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积极做好村民的沟通解释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力营造井庄镇和谐、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综合要闻
   第04版:光影
我区首个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明年建成将服务冬奥
青神竹龙亮相世园“眉山周”
区司法局深入部队开展法律服务
井庄镇:人居环境整治销账九成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季食品联合检查
我区第二处共有产权房进行二次配售
“乡村+企业”助力四海镇乡村振兴
康庄镇严格党员档案核查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图片新闻
儒林街道开展公共空间整治行动
清代佛教壁画成功“搬家”
延庆报综合要闻03井庄镇:人居环境整治销账九成 2019-08-12 2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