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并慰问教师
  本报讯(记者 史金秋 王宇琦)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教师节前夕,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分别带队来到我区部分学校,检查校园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穆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教育作为重中之重,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首善标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9日,穆鹏一行首先来到区第三小学、永宁幼儿园,深入校园,察看安全保卫举措,了解学校教育计划,并慰问一线教师。 

  穆鹏强调,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基本任务,学校、属地、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内外联动机制,合力保障好学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倡导家长绿色出行、文明接送,营造家校共治的良好氛围。 

  随后,穆鹏来到大庄科中心小学,仔细察看校园教学环境,学生、教师住宿环境,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慰问教师代表,并主持召开会议,与大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来自大庄科乡、刘斌堡乡、永宁镇等学校的教师畅所欲言,谈教学感受,说困难问题,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穆鹏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动延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在区域发展各项工作中处于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要切实提高对做好教育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上,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全区教育工作水平。要持续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把“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提升农村地区教育水平,扩大优质教育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夯实教育基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环境和氛围,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来到张山营学校,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和教学楼,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慰问了张山营学校及周边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于波希望全体教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抓好全市教育大会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教育发展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打造区域教育特色品牌,紧抓机遇培养冰雪人才,逐渐形成充满活力、开放创新、科学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和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在校师生创造和谐稳定的教学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综合要闻
   第04版:今日关注
区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并慰问教师
区政府常务会研究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等工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邀请展开幕
第三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要闻短讯
沈家营镇舞动追梦新时代
助力园艺疗法行业发展
我区6家企业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延庆报时政新闻02区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并慰问教师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