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享精彩世园 畅游美丽延庆
170余万游客延庆欢度国庆假期
  本报记者 卢丹丹 通讯员 宋希如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延庆沉浸在一片喜庆欢乐之中。新中国70华诞、世园会收官在即,延庆的秋色、秋韵,为一件件大事喜事渲染出金灿灿的底色,让这个长假收获了沉甸甸的硕果。国庆假期,我区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人173.5万人次(含世园会),实现旅游收入15483.2万元(不含世园会),同比分别增长22.4%、53.1%。 

  收官在即 情结难舍

  精彩世园再迎接待高峰 

  妫水河畔,长城脚下,繁花锦簇迷人眼,数树深红出浅黄。世园会自开园以来,吸引国内外游客接踵而至,游园热度不断升温。国庆长假,世园会再次迎来接待高峰,共接待游人41.6万人次。 

  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等世园会热门打卡景点,入馆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队,但秩序井然。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具有创意的花车巡游,“奇幻光影森林”灯光秀,在绿水青山繁花间为游人送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深受游客喜爱。 

  “我特意在假期带着孩子从湖南来北京旅游,10月1日在电视上看了国庆阅兵,今天又游览了世园会,咱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真让人心生自豪。”湖南游客李女士激动地说,“游览世园会,孩子也深受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用绿色的生活方式保护好咱们的美丽家园。” 

  据报道,为期162天的2019北京世园会开园期间共接待各类入园参观人数934万人次,其中国庆节期间,世园会园区接待游人41.6万人次。会期共举办3284场文化活动,吸引观众310多万人次,吸引国际友人20余万人次。 

  在世园会园区里,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感慨此行不虚的还有园区里浓浓的延庆元素。生活体验馆延庆展区里,延庆的四季美景让人们感叹这片土地的生态之美;在园艺小镇“妫川印象”“美丽家园”小院里,一张张展板讲述了延庆南荒滩的动人故事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孩子对这个区域挺感兴趣的,我们在这里停留了快半个小时了。”游客李女士看着一边认真看展览内容的孩子,一边说,“这些展览既能让孩子了解世园会举办地的情况,也能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我觉得特别好。” 

  不仅如此,以世园会为平台,大型国际活动落户延庆,以世园为媒,延庆走向世界。10月3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世园会园区内拉开帷幕,同行广场上的北京文旅图片展展现了延庆精品民宿、绿水青山、文旅活动等为一体的“旅游+”全域旅游风采,长城礼物、妫水农耕等特色文旅产品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人们因世园认识延庆,也通过世园,让更多的人来到延庆,感受这里的绿水青山和人文魅力。 

  秋色迷人 民宿火爆

  延庆全域旅游品牌初显 

  国庆假期,八达岭长城景区花团锦簇迎八方宾客,百里山水画廊、玉渡山风景区、野鸭湖等景区,秋色烂漫,让游人流连忘返,大庄科乡的开放式红色体验基地也吸引了不少前来追寻红色记忆的人……走进延庆,处处是景,处处可游,让游客度过一个快乐多彩的国庆假期。 

  国庆假期,全区共接待游人173.5万人次(含世园会),实现旅游收入15483.2万元(不含世园会),同比分别增长22.4%、53.1%。主要景区接待游人6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22.5万元,其中,八达岭长城景区以32.7万人次的接待量力拔头筹,百里山水画廊景区紧随其后,接待游客3.2万人次,野鸭湖景区不遑多让,接待游客2.8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6.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85万元,与去年同期大体持平。 

  国庆期间,高端民宿继续呈现了其独特魅力,整个假期共接待住宿游客7454人次,旅游收入400.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6.74%和182.96%,平均住宿率75.8%,其中10月2日—10月5日,高端民宿住宿率均在92%以上,人均消费536.8元。 

  平静的乡间生活、高品质的居住环境和驱车不远就能到达的游玩景区,都让游客对“住下来”充满期待。“我们这个假期,选择住在山里的民宿,孩子们白天在周围跑来跑去的特别开心,这个假期过得挺好。”选择住在大隐于世的游客周先生说。 

  除此之外,国庆假日期间,我区星级及主要宾馆、饭店同样表现不俗,共接待住宿客人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2万元,平均客房出租率达65.3%,同比分别增长26.8%、62.7%和12.6%。 

  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

  服务保障安全有序 

  这个国庆假期,到处都可以看到在岗位上坚守的各单位干部职工,大家把浓浓爱党爱国情转化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国庆假期。 

  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收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有效投诉为“零”的工作目标。针对今年国庆假日,区假日办提前部署制定了假日工作方案和应对大客流工作方案,召开全区假日旅游工作会,对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区文旅局以八达岭长城景区和世园会周边旅游市场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大检查工作,以打击民俗户拉客揽客等违法扰序行为为重点,建立起定点看防、流动巡查、专项打击相结合的三位一体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格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行为。 

  世园会园区内、停车场、各大景区、旅游咨询站,党员干部走上服务岗亭、站点,不停歇地答复游客的咨询,为让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国庆假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光影
要闻
全区各单位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全面检视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三级联动推进主题教育
170余万游客延庆欢度国庆假期
报头
延庆报一版要闻01170余万游客延庆欢度国庆假期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