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延庆实际 遵循践行“中国之治”
——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本报讯 (记者 卢丹丹 郤立鹏 张宏民 刘宇 王宇琦 董明昊 刘嘉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连日来,延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首都实际、立足延庆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为完善首都治理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延庆交上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自成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进行了部署。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严守生态红线,聚焦清空、净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系统提升环境质量,全力推进智慧环保建设,为建设首都绿色发展示范区、世园后续利用、冰雪园艺旅游等方面建设提供生态保障,不断研究总结具有延庆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典型经验模式,凝练形成点绿成金的‘延庆模式’。”

  区冬奥综合处常务副处长张文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会议,为我们指明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筹办冬奥会的过程中,区冬奥综合处将牢记职责和使命,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忠实履行统筹、协调、落实、监督基本职责,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同时,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强化沟通协调,稳步推动各项筹办任务取得明显进展。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李艳芬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这与我区当前的创城工作息息相关。创建过程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需要每个延庆人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在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践行文明,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体现文明。全体创城办工作人员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全力向34万延庆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贺迎春说:“全会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强调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作用,系统阐释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各项任务,为我们做好文化思想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努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努力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佳绩。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阔思路,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手段,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精神深入人心。”

  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宋淑红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区城市管理委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进辖区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环境问题动态清零,并逐步完善治理体系,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同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为我区交出服务保障赛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贡献力量。”

  区住建委副主任张娟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住建委将在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涉及民生的工作中充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发挥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在党建引领的前提下,组织居民参与到小区治理和改造中,民主决策小区共同事项。此外,在共建共治共享方面,我区的老旧小区改造也有了明显的变化,今年的改造工作已经由‘十二五’期间的工程实施方指定方案转变为引导居民凭实际意愿确定改造内容,自下而上征集改造建议,由政府‘要我改’变成‘我要改’,充分发挥居民共建家园的积极性。” 

  区交通局执法大队队员孙建伟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我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熟练掌握各项交通法律法规,文明执法、锐意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延庆镇纪委副书记曹松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加大延庆全面从严治党宣传覆盖面,构建镇村一体的宣传体系。(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今日关注
   第04版:创城专版
摘要
区领导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立足延庆实际 遵循践行“中国之治”
区领导调研我区规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听取全区主题教育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今日导读
报头
延庆报一版要闻01立足延庆实际 遵循践行“中国之治”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