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冬奥 延庆教育走出冰雪体育的坚实步伐
  市人大代表、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副校长 田毅敏

  我特别关注报告中“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部分。因为我们延庆教育几年来为此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冰雪体育工作,今天我带到会上来,向大家汇报。 

  一、广泛营造冰雪体育运动氛围

  延庆区教委高度重视校园冬奥知识与冰雪运动普及工作,首先在中小学全员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技能学习,我区现有在校学生和幼儿约3万人,目前上冰上雪学生已达2万余人,广泛营造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我区11所中小学被评定为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6所中小学被评定为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这些都为我区冰雪运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冰雪群众基础,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了延庆教育的力量。 

  二、深入开展冰雪竞赛人才培养

  2017年5月,区教委选拔冰雪运动尖子生,组建了我区中小学生冰雪运动队,目前队员近百人,他们积极参加京冀组织的各类冰雪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冰雪体育竞赛培养了后备人才。在连续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我区团体总分均列前三名。 

  三、积极实施冰雪服务技能人才培育 

  延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未来,冰雪体育是我区重要发展产业之一,新业态催生新的就业岗位。为此,我们于2019年9月开始冰雪服务专业学生的招生和培养,目标就是为我区冰雪体育产业后续发展培育冰雪服务技能人才,实现延庆人在新业态下就业的华丽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综合要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
   第07版:生活
   第08版:光影
肩负重任献良策 怀揣民意建真言
构建全项目队伍架构 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
迎冬奥 延庆教育走出冰雪体育的坚实步伐
巩固世园会成果 努力备战冬奥会
发挥园区夜场优势 带动京西北夜间经济
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
发挥主人翁意识 努力服务保障冬奥会
协同各方努力作出绿色办奥的延庆实践
助力冬奥 办好赛事 为后冬奥冰雪产业打下基础
延庆报特别报道03迎冬奥 延庆教育走出冰雪体育的坚实步伐 2020-01-13 2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