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入防火期 我区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郤立鹏 席瑞媛 通讯员 李辛 杨奇岩)从昨天起,我区正式进入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火期。我区各部门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为冬奥会测试赛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秋冬季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施工地更是防火重地。此外,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地预认证活动将于10月下旬举行,冬奥会系列测试赛也将于2021年年初陆续开展,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我区严格落实市、区两级要求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目前,区森防办与冬奥核心区三家施工总包单位均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监管,落实各项防火工作任务、责任和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区域及周边森林资源安全。 

  区应急局、园林绿化局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开展冬奥赛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逐一整改。区重大办监督指导北控京奥以及各总包单位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对自身所负责区域进行隐患自查自清,加强对各总包单位队伍的防灭火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冬奥赛区发生火情的前期处置能力。 

  不仅如此,我区还将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乡镇队伍规范化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视程度,将各项防火责任落实到位。 

  自10月1日起,由区应急、园林部门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各乡镇森防队规范化建设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将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9月1日,今年新招录的100名森林消防员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待张山营森林消防中队成立后,将优中选优,选派尖子兵到张山营森林消防中队工作,承担起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的职责。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责任重大,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区各项工作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措施保障,扎实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障。”区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任营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今日关注
   第04版:文艺副刊
冬奥迎宾大道384盏路灯绽放华光
我区启动出租行业文明创建暨“延庆的哥”创建活动
小小“红心果”敲开果农“致富门”
我区企业参与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进入防火期 我区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通告
供暖倒计时 延庆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全面启动
延庆报综合要闻02进入防火期 我区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