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为交出两张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讯(记者 王宇琦)5月31日,我区召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今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落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水平,为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于波指出,过去一年,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在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法治思维意识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效能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于波强调,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提高对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视程度,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理念,加强行政复议、应诉等方面深入自查自纠,促进行政执法效能和基层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要坚决抓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及时对照创建指标体系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发挥法治督察作用,层层传导和压实责任,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理顺街乡综合执法工作机制,聚焦执法领域现存问题,加大协调监督力度,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执法质效。 

  会议审议了《延庆区2021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2021年市政府对区政府依法行政考核指标细化分解表》。 

  区领导叶大华、刘瑞成、陈桂芬、丁章春、任江浩、马红寰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光影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企业地区协同发展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我区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务公开等工作
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为交出两张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
区政协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更名为八达岭长城管理处
区文联广播剧“发声”北京广播电台
特色“楼门文化”串起邻里情
延庆报时政新闻02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为交出两张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2021-06-02 2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