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 谢春娟)昨天,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工作部署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副主任郭永华、闫承发、贺常荣、吴辰英出席。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的工作方案》。 

  吕桂富强调,要充分认识接诉即办立法对首都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家、站”作用,为首都立法决策提供可靠参考依据。要切实发挥好代表来自群众、植根群众的制度优势,紧扣立法精神和主旨,围绕各方面关注的热点问题、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收集群众的好办法、基层的“金点子”,将这部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法”、总结改革成果的“制度保障法”、具有北京特色的“首都原创法”完善好。要将此次征求意见活动作为强化“家、站”功能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激发“家、站”架天线、接地气的优势,使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更加规范、职能更加明确、作用更加突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后,吕桂富针对严肃人大换届纪律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并组织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光影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企业地区协同发展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我区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务公开等工作
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为交出两张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
区政协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北京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更名为八达岭长城管理处
区文联广播剧“发声”北京广播电台
特色“楼门文化”串起邻里情
延庆报时政新闻02区人大常委会征求《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意见建议 2021-06-02 2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