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直通车”直通群众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 张思琦 通讯员 李梦菲)“这样的体检活动真好啊,不用出门就能听到专业医生的意见,省时省力还省钱,我要给义诊医生点赞,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延庆镇李四官庄村村民纪玉兰体检完开心地说。 

  纪玉兰所说的体检活动是“国家基本公卫项目”,也是延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为方便辖区群众组织的“爱心义诊,体检进乡村”活动之一。以“结对共建”为平台,延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李四官庄、谷家营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体检义诊和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博园雅居社区65岁以上老人搭起了体检中心,把健康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 

  9月16日,在义诊现场,李四官庄、谷家营村“两委”干部和延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早早摆好血压仪、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为老人们提供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心肺听诊、中医体质辨识等免费体检,从各个方面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 

  在另一边的中医体质辨识区,医生结合患者的问卷调查情况,为老人做出合理用药、均衡膳食、适当运动等方面的健康指导,讲解如何在家中进行中医保健等健康知识。老人们通过体检结果反馈和健康知识咨询,增强了自身健康养生意识。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向村民宣传并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合同,该服务项目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每年免费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和慢性病随访,有力促进医疗资源下沉一线。当天,738人现场签约家庭医生,为212名老年人免费体检。 

  “延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推动辖区内45个街村体检活动全覆盖,为辖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免费体检、慢病管理和健康咨询服务,全力护卫群众生命健康,不断提升乡村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延庆镇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银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文艺副刊
延庆西甜瓜热销全国七省市
市农业区域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我区举办
健康“直通车”直通群众家门口
18街乡走现场学经验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图片新闻
112根飞线匿迹 南双路小区焕发“无线”美丽
千家店镇按下假日经济“快进键”
张晓静: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
延庆法院多元解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延庆报综合要闻02健康“直通车”直通群众家门口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