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山营镇金秋葡萄采摘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席瑞媛 通讯员 康文)9月21日,第六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2022年张山营镇金秋葡萄采摘节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幕,来自张山营镇的各农业种植合作社、涉农企业纷纷将自产的优质葡萄、葡萄酒和其他特色农产品带来展示和销售,让游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开幕式在欢快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长城内外”电商平台现场与张山营镇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冬奥冰雪小镇的优质果品和旅游路线宣传推广专业性、传播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五福兴农等辖区内优质果品种植合作社还与北京八达岭文旅集团、中国邮政延庆区分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凭借自身在优质农产品供应、市场推广、物流配送等方面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推进张山营葡萄等优质果品销售、提升果农收入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采摘节还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优质晚熟葡萄擂台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葡萄种植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带着自家的优质葡萄前来参赛,互相交流种植经验,比拼葡萄品质,经过来自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和北京果树学会等部门专家的评审,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采摘节给我们果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采摘节,我们与河北、天津的果农建立了联系,大家平时遇到问题能够多沟通,有了好的种植经验还能互相分享,共同促进葡萄种植。”张山营镇绿野地葡萄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贾明说。 

  据了解,早在800年前,张山营镇所处的延怀河谷地区就有了葡萄种植历史,这里产出的“白牛奶”“龙眼”葡萄曾是宫廷贡品。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动下,位于延怀河谷的延庆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加强了两地葡萄种植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延怀河谷品牌建设。“延庆区具有优异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葡萄生长。近年来,通过不断引进新优品种,结合设施栽培,延庆培育出了优质的鲜食葡萄产品,在国内各种葡萄评比上屡次获奖,延庆区葡萄产业在提质增效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葡萄研究室主任孙磊介绍。 

  目前,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已成为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体,作为全球唯一的靠近国家首都的葡萄酒产区,“延怀河谷”品牌知名度在国内乃至世界的知名度都在持续提升。 

  “张山营镇是北京市唯一的‘全国优质葡萄生产示范基地’,出产的葡萄品质优良,享誉全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以葡萄、苹果为主导的果品产业,充分利用‘延怀河谷’品牌优势,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举办优质果品金秋线上展销会,带动果品销售。”张山营镇副镇长侯晓颖说。 

  副区长任江浩出席开幕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生活
张山营镇金秋葡萄采摘节开幕
我区开展“双创”示范一条街活动
RBD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出优胜方案
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公务用车管理等事项
图片新闻
沈国华:“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山海情深 携手筑梦
8500余亩鲜食玉米“领鲜”农业产业发展
延庆报综合要闻02张山营镇金秋葡萄采摘节开幕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