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达岭镇
石峡关谷内 手绘长城墙画添景致

  本报讯(记者 张思琦)11月初,京西北长城脚下,八达岭镇的石峡关谷内,一幅由八达岭镇与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联手打造的墙绘作品——“长城风景文化画卷”正式亮相,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石峡关谷休闲农业集聚区位于八达岭镇西南部,包括外炮、里炮、帮水峪、石峡四个行政村,全长约8公里。这里是八达岭镇长城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花家窑长城、石峡关长城耸立山脊,长城联墩、城堡遗址遍布沿线。长城风景文化画卷全长250米,旨在用文化艺术为石峡关谷增添靓丽底色,不断推进“长城文化带”建设和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与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里炮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巍峨的城墙、连绵的青山,外墙上连绵不绝的长城文化墙绘令人耳目一新,原本单调的墙面有了特别的灵气。景观画面取自八达岭镇域内罗锅城、花家窑等景色,彰显出八达岭镇浓厚的长城文化氛围。 

  “每天开车路过这里,都能看到这里的墙绘作品,和以前光秃秃的墙面比起来,好了太多,游客来这里采摘都能看到我们村的墙绘,不仅提升了我们村的颜值,而且还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里炮村村民沈学军说。 

  据悉,画卷绘于石峡关谷里炮村的园艺小镇外墙,这个以苹果、盆景、民宿闻名的村庄,正有佳果盈筐。小镇外是白墙青山、巍巍长城,让游客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慢下来,欣赏这里独特的长城美景,感受采摘之乐。 

  “下一步,八达岭镇还将携手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深入挖掘长城、民俗和非遗文化、探索文旅产业协调发展路径、开展文创设计与转化工作,为争当‘长城文化带’建设排头兵,加速建设长城文化旅游国际名镇作出不懈努力!”八达岭镇党委宣传委员高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今日关注
   第04版:今日关注
研究二〇二二年度我区农民增收情况等事项
40余种郁金香播种康庄产业孵化基地
南山环线三期道路工程征拆工作启动
我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接诉即办专题会
我区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暨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
石峡关谷内 手绘长城墙画添景致
隔离不隔爱 我们守护您!
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延庆报综合要闻02石峡关谷内 手绘长城墙画添景致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