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暖心服务有温度 居民安心稳居家~~~
~~~
~~~适用于加强免疫接种 市民可电话预约 每周二下午区医院保健科接种
隔离不隔爱 隔门不隔心~~~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8小时核酸查验首日
我区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市民积极配合
商场卡口工作人员严格查验顾客健康码 张思琦摄

  本报讯(记者 张思琦 韩冰 通讯员 张洁 李雪娜)11月23日,北京市召开第42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从24日开始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区各公共场所积极响应,广大市民主动配合,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11月24日一大早,在环球新意百货入口处,“进入本商场请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指示牌被放在显眼位置,工作人员在此值守,提醒进入商场的市民佩戴好口罩、扫码测温进入,同时逐一对进入商场的市民严格认真核查核酸检测结果以及日期,广大市民纷纷自觉配合,积极扫码测温。 

  “环球新意百货现在设有东、西、南三个入口,均有专人值守,今天也是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首日,我们提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严把‘场所码’查验关,广大市民也都能自觉配合。接下来,我们也会耐心提示进入商场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携起手来共同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环球新意百货安全管理科主管国艳军说。 

  “请大家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一米距离。”“没带手机的朋友,请登记身份证和姓名等信息后再进入。”11月24日上午9:30左右,在夏都公园入口,值勤的工作人员不停提示,并认真查验每位进园游客的二维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游客们也都自觉在门口扫码测温后进入公园。 

  记者注意到,公园的入口已经张贴了“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通告”,准备入园的市民刘志远说:“对于48小时核酸这个事,我们市民非常支持和理解,也将积极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为确保公园疫情防控无死角,各公园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清洁力度,确保公园垃圾随见随清、日产日清。对游客使用频率较高的广场、亭廊等重点区域以及公共厕所、洗手池、坐凳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各公园设专人专岗,在公园流动值守,提醒市民游园时自觉佩戴口罩,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区域或在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加大对人员密集活动的劝阻力度,避免交叉感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我们对公园各入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检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园措施,实行50%限流。目前,实际每个公园的客流在10%,远远低于50%限流。”区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鲁立新说,“如果游客出现聚集扎堆的现象,工作人员会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游园环境。” 

  不仅仅是商场、公园,目前,我区各商务楼宇、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公共交通、有组织的活动,以及通勤人员等,自11月24日起,均落实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措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根据出行安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工作、生活、出行顺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今日关注
   第04版:文艺副刊
“爱心礼包”送上门 居家隔离人心暖
48小时核酸查验首日 我区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市民积极配合
我区开启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贴心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居家
以快制快,切实落实“四早”要求
延庆报综合要闻0248小时核酸查验首日
我区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市民积极配合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