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立专款账户“直达钱袋子”
让农民工再也不担“薪”

  本报记者 韩洁 通讯员 卢昶

  “请您直视镜头。”“请您在这里签名并确认账户信息。”……在“煤改电”项目施工工地上,北京农商银行延庆支行的柜员们装备齐全,为工人现场办理工资账户。在工作人员热情专业地指导下,工人们依次通过拍照、验证、开卡、激活等流程,仅几分钟时间,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卡。以后,银行每月将准时把工资打到工资卡上,个别施工企业无故克扣和拖欠工人工资的问题将不再出现。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我区统一为“煤改电”项目施工企业开设工资保障金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账户,施工企业需在银行存储工资保障金,实现工资款与工程款分离,有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没想到银行把柜台搬到了工地上,节省了跑银行办卡时间,还开通了短信提醒,工资发了多少,一个短信就清清楚楚,我们干起活来更踏实,更有劲。”刚刚成功办理了工资卡的农民工胥宏伟说。 

  据了解,各“煤改电”施工企业将按照实名制管理制度,结合月考核工作量编制工资表,经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审核后,通过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专用账户直接将工资支付到农民工本人的银行卡上,实现政府严监管、企业好管理、工人有保障。 

  此次将服务从网点“搬”到工地,不仅帮助农民工提升了个人信息保护、风险防范的安全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同时,还节省了工友们多次跑银行的宝贵时间。连日来,银行已为“煤改电”施工企业工人办理专用工资卡100余张,还为新入职的工人及时提供动态开卡服务,确保每一位工人的工资都能按时到位、足额发放。 

  “我们将对施工企业加强监管,保障今年‘煤改电’工程按时完工,同时全力保障农民工能按时拿到工资,坚决杜绝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能源管理科科长高立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要闻
   第03版:新时代 新思想 新理论 新实践
   第04版:特别报道
延庆依法处置一起自媒体用户发布虚假信息诋毁景区形象事件
守护长城十六载 翻山越岭不畏难
直管公房“亮身份” 群众安居有保障
垃圾分类广宣传 文明习惯记心间
建养“四好农村路” 探索“乡村公路+”发展模式
设立专款账户“直达钱袋子” 让农民工再也不担“薪”
电商培训学技能 直播带货促振兴
延庆报综合要闻02设立专款账户“直达钱袋子”
让农民工再也不担“薪”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